close
html模版【西安】西安是具有國際合作願景的城市
5月14日上午9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正式拉開帷幕,29個國傢首腦4000多中外記者匯聚一堂,見證瞭這一重要時刻。論壇現場,記者專訪瞭不少外國代表和媒體記者,與嘉賓們暢談“陜西元素”。

法國代表團成員StephaneAver:

西安是一個美妙的城市發展前景廣闊

瑞士-法國AAQIUS集團首席執行官StephaneAver有一個好聽的中台灣電動床工廠國名字叫石岱峰。他向記者介紹,AAQIUS是一傢為市場提供“綠色”技術的新能源企業,采用STOR-H標準,通過能源儲存技術將氫能源發展成低廉成本、使用方便快捷的能源產業,來對抗全球氣候變暖。

StephaneAver曾經在西安居住過一段時間,仔細遊覽過西安的名勝,品嘗過西安的特色美食,像兵馬俑、回民街,都給他留下瞭深刻的印象。“西安是一個美妙的城市。”StephaneAver說:“來參加這個高峰論壇我很高興。這是大國策略的重要標志,對歐洲國傢具有很深遠的意義,尤其是法國。相信在‘一帶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國與歐洲、與法國的聯系會更加緊密,雙方的合作和對話也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StephaneAver看來,“一帶一路”倡議創造瞭一種新型的國際合作模式。“在這次高峰論壇上,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傢簽署瞭數量眾多的重大投資項目,這表明瞭中國在推進國際合作上的決心,也對其他國傢起到瞭很好的示范作用,我們都希望各個國傢共同努力,共同創造這種互惠互贏的合作模式,共同推進全球化進程。”

談到AAQIUS在陜西的發展,StephaneAver充滿期待:“陜西是習近平總書記的傢鄉,西安是中國的古都,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在西方人眼中,西安的政治、文化、經濟、歷史地位都很重要,是一個充滿特色的城市。目前,AAQIUS在‘一帶一路’的大背景下,正秉承國際合作的原則,響應能源保衛戰的國傢級策略,在全中國范圍內推廣STOR-H標準,在高峰論壇期間AAQIUS將在中法雙方領導人的見證下,和中國的企業進行合作簽約。西安發展前景廣闊,是一座非常具有國際合作願景的城市。”

阿聯酋中阿衛視記者HDDAABDO:

阿拉伯人對西安越來越感興趣

HDDAABDO會說一口流利的漢語。“我身邊的阿拉伯人都很羨慕我,他們說‘你真的很幸運,現在中國發展得這麼好,這麼厲害,中國越來越國際化,世界上很多領域都有中國人在積極參與,會說中文好棒!’”HDDAABDO最早是在埃及學習中文,她告訴記者:“剛開始在阿拉伯國傢學習中文的人不是很多,因為很多人覺得中文很難學,但當時我就覺得這個語言很值得學習。我喜歡中國的歷史文化和語言文字,覺得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充滿神秘感的國度,後來我專程到北京學習中文,還學習過中國的書法,很欣賞中國的書法作品。”

“現在,越來越多的阿拉伯人關註中國,積極主動瞭解中國的文化和歷史,包括中國人的日常生活、思維方式和語言風格,都引起阿拉伯人極大的興趣。我能感覺到不管是中國還是阿拉伯世界,雙方的合作交流越來越多,越來越廣泛。最重要的是,阿聯酋和中國兩國人民互相理解,在民心上更加互通。”HDDAABDO說。

HDDAABDO在2015年的時候來過西安,“西安的文化氣氛很濃厚,是一座文化厚重的古城,同時也非常現代化。很多阿拉伯人對西安越來越感興趣。更讓我高興的是,西安還有一條到處都是美食的回民街,讓我感到天然的親近感。”

南非記者Johnbaile台灣電動床工廠y:

下周我就要第三次去陜西西安瞭

南非衛星電視五臺的記者Johnbailey已經去過兩次西安。“西安的文化古跡很多,充滿歷史文化的魅力色彩,而且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與‘一帶一路’的淵源特別深厚。”Johnbailey接受記者采訪時說:電動床“這次南非參加此次論壇的有兩傢媒體。我們非常高興參加這次論壇。南非與中國自建交以來,合作越來越多,我們對中國的瞭解也越來越多。此次參加這次論壇就是為瞭更好地瞭解中國,推廣南非,實現我們更多的合作。”

“尤其是在文化方面,南非與中國的交流溝通越來越多,很多南非人到中國旅遊,上海、北京、西安等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城市。‘一帶一路’倡議民心相通,現在南非與中國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逐漸增多,民心相向,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在一起互通有無。”Johnbailey告訴記者,“下周我就要第三次到西安去瞭,這次我要好好遊覽一下陜西歷史博物館,感受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5mrg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