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超對話》第二期,對話嘉興綠城塘匯房地產有限公司項目總

沈總:從切身經歷來講。我的高中老師,從買駿園的時候就問我適不適合買房子,當時六千多,拖瞭半天關系,最後還是沒買。之後每過幾個月他就會問我一次應該買哪裡?適不適合買?但到現在都還沒買。

轉載刊登;資訊信息僅供參考,內容不代一川抽水肥清理行|探勘化糞池位置|台中探勘化糞池位置表中國房產超市網觀點。

主持人:房地產行業跟所有行業一樣,不可能一帆風順,綠城最大的成功就是他一路走來留下的是大傢對綠城的理念、產品的認同。其實對於嘉興人而言,我們等綠城真的等瞭很久很久,直到2016年年底的時候,綠城拿下長纖塘的姊妹宅地,綠城柳岸禾風的到來才是我們真正迎來綠城的時候,經過這麼久綠城終於願意選擇嘉興,那當時是怎樣看待嘉興這座城市的?

沈總:綠城首次進入嘉興,打造的產品還是比較親民的,以剛改為主,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人有機會住進綠,也希望綠城能夠繼續深耕嘉興,為嘉興帶來更多的好產品。

主持人:朱總,您作為一個非常資深的房產人,從事房地產近20多年的經歷,在這個過程中,你有什麼特別的心得體會?

從整個社會來說,我們已經過瞭物質匱乏的階段,追求的幸福遠遠不隻是滿足物質需求,更是綠城精神層面的追求,這也跟黨中央提出的現在追求一個有質量的發展相吻合。我們園區倡導一種傢人理念,住在其中就是一個大傢庭,每個人都是一個服務者,每個人都是一個被服務者。

沈總:很多開發商的地都是以前拿的,價格也比較便宜,基本都在兩三千左右,但市場行情好瞭,房價也根據市場價上來瞭。綠城在目前嘉興市場上的商品房裡面性價比算是高的,難道就沒想過價格再網上調一點嗎?

沈總:朱總說的讓我感觸很深,很多企業傢、房產公司的人也在問我,追求社會責任感和追求品質之間,是否存在利益矛盾?我們知道綠城、濱江、金都應該是杭州本土房企的三駕馬車,樓盤品質備受社會百姓的認可。但這兩年,經過房地產調控,金都已經基本退出房地產開發這個行業;而濱江,去年年報顯示,效益下降也是比較厲害的,上海拿的一個地王,到現在還沒開盤;綠城可能經過前幾年的調控,也受到瞭一些阻礙。其實會有一些迷茫,我追求品質,追求質量,追求好的一個責任感,希望為大傢多做一些貢獻,但現實給你的回饋可能不是這樣的,有時候不一定付出多少就能收獲多少,在這條路上,綠城有沒有動搖過?

還有我自己的親人,我的父母。我從業的時候龍盛兩千多,我叫他買,被罵瞭一頓“你說什麼,小姑娘,胡說八道,嘉興又沒人買房的”,後來也沒買。前兩天突然打電話,我爸說要買房瞭,可口袋裡就這麼點錢,買哪裡?我一看這市面上都要一次性付款,幾個在售的新盤,沒有150萬到200萬,根本就別想買房。後來去看瞭二手房,89㎡,118萬,首付正好四十幾萬,趕緊買,馬上交押金。

沈總剛剛說的我也認可,這個行業不乏有不同追求的開發商,但我們綠城始終秉承著企業理念,帶著對社會認知的責任感,憑著良心做事,憑著良心做項目。

主持人:好房子對購房者的吸引力非常大!綠城柳岸禾風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每次開盤都是秒罄的節奏,很多購房者還是愛而不得。作為嘉興人非常希望除瞭柳岸禾風以外,綠城能打造更多的樓市精品。那麼,接下來綠城會繼續在嘉興市本級拿地嗎?

朱總:我們尊重政府的管理,綠城柳岸禾風很簡單,價格也很透明,就房價、車位價,正正規規,不用分銷。從內心來說,我也覺得價格其實是可以往上提的,甚至不止一點點,不過,我們還是尊重政府的管理。我覺得分銷裡面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如果我采用自己銷售團隊銷售,很多東西都可控,包括價格絕對是透明的,一用分銷之後可能會產生額外的費用,最後這個費用誰來出?還得購房者來出,反而增加瞭購房者的壓力。

朱總:整個綠城進入嘉興地區的第一個項目是2002年在海寧。我06年、09年、13年、14年都來過嘉興,對整個市場都做過瞭解,09年的時候真的想進來,最終還是沒進來。不是綠城不想進,實在是,當時嘉興的房價不足以支撐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綠城品質營造成本是省不瞭的。早期的時候,我算過一本賬,哪怕土地免費給我,造瞭以後以成本價賣給老百姓,老百姓還會覺得這個價格高。

朱總:沈總,感謝你對綠城的信任,接下來綠城小鎮集團會在嘉興深耕,造更多的好房子,更多的園區貢獻給嘉興人民。然後也希望“園區生活場景”的營造能改變和提升大傢對美好生活的認知,感謝中國房產超市網。

主持人:站在嘉興人的角度,這一波行情漲得是太狠瞭。現在的話,嘉興在售的都是16年以前拿的地,相對會比較便宜一點,但是售價已經在一萬六、一萬七、一萬八,接下來要入市的一批,包括522、928這些地王項目,樓面價都是在八千、八千五甚至超過一萬的,很多人在想房價以後會更貴,現在的嘉興到底適不適合買房?

400-890-1122轉8268

樓盤地址:嘉興市塘匯路(茶園路交叉口)

朱總:綠城一直沒動搖,不管是我們做得風生水起的時候,還是我們碰到困難的時候,對產品品質的要求始終沒有改變。哪怕最最困難的時候,我們也沒有降低建造標準,沒有停止公益活動,我們對所有的傢人、業主還是真誠善意,對整個項目的打造過程還是追求一種精致完美。

朱總:作為房產公司,要生存就必須有項目!來瞭嘉興,按照綠城創始人宋衛平先生的說法“為更多的人造更多的好房子”,當然想再打造一些好產品。但到底如何佈局?下一個項目落在哪裡?還得按照市場規律來。

很多朋友,包括許多政府領導問綠城還會不會再拿地,我說這是肯定的,必須的!無非就是拿得到拿不到的問題。既然進入嘉興,肯定把它作為一個戰略市場來考量。在綠城小鎮集團,嘉興是一個很重要的板塊,我們會努力把這個板塊做強做大,接下來不是拿不拿地的問題,而是拿幾個項目的問題。

沈總:很多開發商說,拿不到地,沒庫存沒法生存;拿地瞭也很棘手。因為地價高,開發商壓力也很大。而且嘉興限價也比較狠,可以總結一句話:拿不拿地都是死!綠城接下來對拿地方面怎麼考量的?

朱總:很多同行說不拿地餓死,拿地咽死。其實這個端口,要從兩個層面來說。首先,對老百姓而言,現在真的是購房好時機,政府幫老百姓管控房價。第二個方面,對企業來說,不拿地要餓死,咋辦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打洞|彰化化糞池打洞呢?總得拿地,我是覺得拿地的時候要考慮到後續的運作,把產品做好是關鍵,這是我對這個市場認知。接下來老百姓消費會更加理性,當然要考慮樓盤本身的品質,品牌效益,包括入住之後的生活場景。這個市場拿地不是不能拿,也不是說一定可以拿,關鍵看你整個地塊拿之前有沒有考慮清楚,如果拿到手,怎麼做才是關鍵。

主持人:柳岸禾風是老百姓買得起的好產品,性價比非常高,但是放眼嘉興,尤其是東南方向,加上裝修,還有一些其他的必要條件,算下來房價已經逼近2w(沈總:實際上已經有超過兩萬),總的來說房價漲得還是很誇張的。有朋友跟我說,以後嘉興這點人口,這點消費能力,不足以支撐這個房價。關於這點朱總您怎麼看?

朱總:去年流行一句話,今年不買房,明年買地王。今年到瞭這個時候,接下來這些項目都要入市,基本上都是522、928這些地。從產品營造成本來說,價格大傢都算得出來。老百姓到底該不該買房?任志強先生說過“我們有錢要買房的時候就趕緊出手”,我也是這麼一個觀點,尤其是對剛需而言。



沈總:剛才朱總說這個行業是個良心行業,如果說綠城是個良心企業我是認可的,因為我們現在看到綠城柳岸禾風不做分銷、不額外收費。但要說整個行業是個良心行業,很多網友可能會有一些意見。尤其是現在房產形式比較好,很多樓盤售樓處沒開放,沒有沙盤,也沒有各種活動,可房子一下子就賣完瞭,這種情況我不知道朱總怎麼看

我是土生土長的嘉興人,很愛嘉興這座城市,入行十幾年,告訴別人趕緊買房,不過有人還是會質疑。拿自己來講,隻要有錢我一定會買在嘉興,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大傢如果想問我,我還是會真誠回答大傢的問題,因為我真的覺得普通老百姓很不容易,買房也很不容易,現在不買房,接下來真的要買地王。

主持人:其實這一波行情之後,冒出來一大批人,他們受瞭刺激,沒以前保守,隻要有需求,手裡有買房的錢,就出手瞭。像沈總剛才說的幾個例子是比較保守的,不小心被行情耽誤瞭,就會比較尷尬。

朱總:首先說說我對這個行業的認知,這是一個“良心”行業,憑良心做事,把產品做好是關鍵,畢竟房子關乎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中國人常說衣食住行,“住”占瞭很關鍵的一個地位。再從中國的傳統文化來說,“傢”的定義首先要有自己的房子,在這個房子裡其樂融融,才能稱之為傢。其次,個人感覺在這個行業做不成精品,就對不起自己的良心,這是多年來我做房地產這個行業的一個態度。

綠城對於一萬以下的市場,都會比較謹慎一點,畢竟營造成本在那邊。13年、14年嘉興普遍的房價在六千、七千,我們營造成本再加上財務成本、管理成本等等這些,不足以支撐。也得益於16年這波行情起來,我們看到嘉興的房子可以賣到八九千瞭,後來房價開始破萬瞭,那時候感覺到時機到瞭,也是機緣巧合拿瞭長纖塘北岸的兩宗地。


律師聲明:凡註明"來源:中國房產超市網"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中國房產超市網所有,未經許可請勿

各位網友大傢好,今天《房超對話》欄目來瞭兩位重量級嘉賓,一位是嘉興綠城塘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項目總經理朱明虎朱總,另一位是中國房產超市網嘉興站副總經理沈丹萍沈總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鑽孔價格|台中化糞池鑽孔價格,希望兩位能夠對現下嘉興樓市的一些現狀,包括以後的一些預期,來助力廣大購房者的置業夢。


開 發 商:嘉興綠城塘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當然這個行業確實議論很多。價格方面,國傢一直在調控,相對來說嘉興做得比較好,一直以來就積極響應中央政府的號召“房子是用來住的”,所以嘉興的市場一直以來比較健康。

朱總:我們綠城有個宗旨:真誠、善意、精致、完美。前面四個字說的是做人,做人要真誠、善意;後面四個字說的是做事,做事要追求精致、完美,我們到嘉興以後,還是秉承這樣一個宗旨。從綠城的發展歷史來看,我們最早提出來要“造房子”;後來做著做著我們要“造好房子”,這是第二個階段;第三個階段覺得好房子還不夠,我們要“造精品房子”;第四個階段,2003年,從海寧開始做園區服務,提升物業服務;在園區服務方面做做,覺得還不夠,現在我們一個宗旨:要成為一個美好生活的服務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5mrg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